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0-14 11:22:25  李永强

2011级食科班开展“抓好转折点”主题班会

对于正值大三学年的大学生来说,在整个大学阶段,大三无疑是最重要的转折点——经历了大一的少不更事,大二的迷茫,大三,大家都开始了新的思考,思考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之后的就业、考研等问题。为了使同学们在这个关键的转折点上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 20131082011级食科班于2号教学楼2-8教室开展“抓好转折点”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本班的本科生导师范江平教授及全班所有同学,此次班会由班主任周红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习成绩优秀并且有考研打算的朱旭、康昌旺同学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接着全班综合测评第一的黄园园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的感受,最后上一学年学习进步最大的陈锦梅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同学们发言结束后,班主任周红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三学年的重要性,她要求同学们要继续要努力学习,不要松懈,用行动来不断地充实自己,为毕业之后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她还向我们强调了纪律和上课出勤率的问题,她要求大家在大三学年的转折上“抓好转折点”,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学习。

接着,范江平老师与同学们畅谈了他的大学生活经历,并阐述了学习对于以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学习是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松懈,在大三这个转折点上,要珍惜青春岁月,愉快学习、愉快生活。老师还以身边的真实事情为例子,叮嘱同学要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最后,本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投票选出了奖学金候选人。通过奖学金的评选,对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班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还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以后班级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