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0-17 20:42:39  李永强

模拟应聘,助力入职——食品学院10食质专升本班举办模拟应聘活动

面对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如何从面试环节脱颖而出,成功迈出踏入职场的第一步?20131015,食品科技学院2010级食质专升本班组织即将毕业的全班同学,开展了一场模拟应聘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次锻炼的机会,从而提高求职能力。

活动开始前,班主任汪建明老师指出此次活动的重要性: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而刚刚毕业的学生由于对社会认识不深入、未熟练掌握营销自己的技能,往往在应聘中遭遇滑铁卢。此时,拥有较强的面试能力,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

模拟应聘活动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选取同学到讲台上模拟求职的应聘者,而台下的同学和汪老师则充当临时的面试官。“应聘者”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便进入“面试官”提问环节,从薪资条件、工作环境、甚至住宿环境等方方面面进行二者间的对话,一问一答之间,给所有人都带来了不同的职场体验。活动末尾,由班级中拥有较丰富求职和社会实践经验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实际的经验分享。

    最后,汪建明老师鼓励全班同学要树立一个良好而平和的心态,以勤奋、踏实的态度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和今后在生活中将要遇到的种种问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