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0-29 10:41:25  李永强

2011食科班开展“俭约云南,节能环保”主题班会

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精神,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云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1食科班于2013 10252号教学楼1-1教室召开了“俭约云南,节能环保”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兼本班群众路线教育联系领导肖蓉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班主任周红老师主持。

首先,肖蓉书记语重心长的为同学们做了发言,她以同学们去年写的学习计划为例,告诫大家在学习上要注意学分和积点,争取可以顺利毕业,在生活中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常感谢父母问候父母。她还叮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不断的汲取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告诫班干部要培养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肖书记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书籍。最后肖书记就“俭约云南,节能环保”这一主题,要求和鼓励大家要将勤俭节约的精神付诸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接着,周红老师总结了贯彻“俭约云南,节能环保”的重要性,教导大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尚俭约,践行俭约。要将节俭的计划付诸实施,同时她也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最后,班长李涛以PPT的形式为全班同学介绍了云南精神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开展此次“俭约云南,节能环保”活动,接着他号召我们要从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做起……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也为同学们做到俭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