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11-14 11:11:32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俭约云南”系列活动 成效显著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 俭约云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食品科技学院先后开展了俭约云南系列活动。分别是向全校同学发了一份俭约校园倡议书、学院和食为天协会携手开展的俭约校园宣传实践活动以及各个班级组织开展的俭约云南主题班会、黑板报比赛、主题征文比赛以及演讲比赛。

 1111,食品学院于学校2号教学楼2-5教室举行了“俭约云南”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大一、大二和大三。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 团委书记赵海洲老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和160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接着参赛选手相继上台,围绕俭约云南这一主题,或结合社会现状,倡导俭约;或就云南近况,引出俭约;或结合亲身经历,娓娓讲述“90眼中的俭约。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13级食质班的吴迪同学最终摘得桂冠,12级食科班的杨雨欣同学和12级蜂学班的韩天贵同学分获第二、第三名。

最后的环节是由学院领导对俭约云南系列活动中的黑板报大赛、征文比赛以及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黑板报大赛一等奖:11级食质2班;二等奖:11级食质班;三等奖:12级食质班,12级食质民族班、13级蜂学获。

征文一等奖:12级食科班赵波;二等奖:13级食科杨悦婕妤;三等奖:13级食质班赵秀琳。

 

最后,肖蓉书记对俭约云南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我们应该为我院能作为学校五个俭约校园试点学院之一感到荣幸。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希望同学们养成人人俭约、处处俭约的良好习惯,并将其付之于行动。

食品科技学院高度重视 俭约云南系列活动的开展,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弘扬党的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强化师生勤俭节约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