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1-22 15:04:20  李永强

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团支部召开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主题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2级食质(特有民族)团支部于20131110日在二号教学楼1-8教室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主题会议。12食质特有民族班本科生导师——学院党委书记肖蓉老师以及班主任董文明老师出席了此次主题会议,会议由班长刘晨主持。

会上,团支部书记熊文霞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讲话意义、精神实质,以及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这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其中,重点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精神上提出的五点希望。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副班长何清雪、团支部副书记王文辉两名同学,围绕如何做好当代大学生,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学认为:我们应该树立好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志存高远,增长才干,敢于践行理想。并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了我们广大青年朋友要坚定信念,发挥好模仿作用,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民族班同学还以实际行动来宣传弘扬民族精神文化。

结合会议主题内容,肖书记以“我和未来有约”为主题与全班同学进行交流,并要求全班同学做好以下四点:1、要学好专业知识,知识改变命运;2、要勇于实践,善于实践;3、要增强综合素质,学习文化知识,树立好自己的信心;4、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握好当下。让大家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义工活动,来提升自己的处事、交际、表达能力。对此,全班同学收获颇丰。

会议最后,班主任董老师对下一步支部班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同学们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一名有志青年。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会议在一片和谐、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并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引导广大青年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的目的。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的斗志,并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鞭策着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更进一步的提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