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3-11-22 15:22:17  李永强

团结一心,开创食品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为总结本学期学院团学工作情况,落实学生会各部门、班级的工作,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协同创新、提高团队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使学院团学活动高效运行。1120日晚,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团学干部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代表和各班级干部代表共50余人。会议由团委书记赵海州老师主持。
       
首先,学生会李华君主席总结了本学期开展的系列活动,各部门围绕负责的资助工作、礼貌礼仪大赛、新生文艺汇演、冬季运动会、排舞比赛、迎新杯篮球赛等活动,以及宣传、新闻、党建、就业工作等方面全面作了汇报,指出了不足之处,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本部门班级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规划。

接着,赵书记针对各部门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指出大家普遍存在责任心、协调能力和领导经验有待提高。强调要热爱我们的团队,那才是责任心的源泉!并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建议:1、团队管理要靠制度,让制度说话,让制度管理人;2、要人性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3、加强培训;4、部门班级多开展交流活动、文体活动;5作为学生干部自身要有修养有学识能把握公平,要堪称楷模立得正、行得正,有个人魅力。

    会议还就普遍存在的各部门联系较少的问题达成共识, 同学们建议举行一个小规模趣味活动或球赛来增强大家的沟通与了解,增强凝聚力。
       
本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团学工作的重视,让学生会每个部门、班级的干部意识到自己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心、协调力和领导能力的培养;有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在这次会议中也充分得到了体现。相信食品学院团学干部在学院的关心下,会意气风发、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新挑战,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