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1-24 12:42:38  李永强

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班)开展“俭约美德记心中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为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积极响应云南省委宣传部提出的建设俭约云南的号召,落实校党委建设俭约校园的决定,20131020日晚,食品学院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班)在二号楼1-1教室举行了俭约美德记心中 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董文明老师和全班同学共58人参加,会议由班长刘晨主持。

此次主题班会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由班主任董文明老师用PPT的方式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俭约的传统美德和文明礼仪知识,董老师向大家指出,要积极响应“俭约云南”的号召,培养俭约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告别陋习,争当社会礼仪的先锋,让文明礼仪变成一种内化的自律,通过此次学习的机会,强化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树立了一种勤俭节约的价值观,让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的有了一个更新的要求。第二个议程是由同学们根据俭约美德和文明礼仪的班会的内容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及对本次班会的收获与感想。第三个议程是由本班的男女生同学以小组的形式,围绕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具诙谐幽默的情景模拟表演,充分表现出了文明礼仪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也让学生们对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的意识更加明确,起到了一种积极地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班会,进一步的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老师和学生的俭约责任意识、资源忧患意识,对培养合格的文明大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