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3-12-04 11:32:02  李永强

我校师生参加食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

20131129,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西南大学主办,云南农业大学协办的“食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在重庆海宇温泉大酒店召开,我校食品学院院长龚加顺教授、普洱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宣军博士等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旨是为促进国际间食品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与国内同行间的交流提供桥梁。该研讨会依托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Food & Function》杂志,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演讲,内容涉及食品科学的前沿领域。我校龚加顺教授、王宣军博士作为大会嘉宾,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Vincenzo Fogliano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Bettina Wolf副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Kevin Croft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Hang Xiao副教授、北京大学陈峰教授、西南大学赵国华教授等国内外食品科学领域的专家作了全英文的专题学术报告,各位学者以国际化的视野,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凸显出食品与功能研究的新思路,报告内容涉及食物成分的化学与生物活性,食物与人体健康,生物技术与功能食品等方面。我校王宣军博士在本次会议上做了“EGCG消炎机理”的专题学术报告 ,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普遍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就王宣军博士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外,为给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青年学子的研究成果,大会还特意举办了全英文的学生论文海报展,大会共收到海报31份,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共制作了8份海报参展,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其他学者、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海报内容得到了参评者的认可与好评,通过现场讲解、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点评,我校研究生制作的题为“灌胃茶褐素后大鼠血清的代谢组学分析”海报获优秀海报奖。

通过参与本次“食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为参会师生就今后从事食品与功能的研究打开了广阔的思路,为今后承办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国内外专家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师生的视野。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