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12-07 11:28:25  李永强

食品学院成功开展“明礼尚德 修身践行”主题礼仪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礼仪素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推进学生文明礼仪水平,2013124,食品学院特邀学校人文学院的杨红凌副教授在2号楼2-5教室作“明礼尚德,修身践行”主题大学生现代礼仪讲座。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团委书记赵海洲老师,13食质班主任李永强博士,研究生班主任高斌老师,11食质专升本班主任付晓萍老师,全体2013级新生和各班团学干部共计240多人参加了礼仪讲座。讲座由团委赵海洲书记主持。
         
首先,老师以幻灯片播放的形式分别为大家阐述了个人礼仪,社交礼仪,职场礼仪,餐饮礼仪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她的讲解简单明了,语言幽默风趣,形象生动,使在场同学认真聆听踊跃、掌声不断。老师着重讲了不同场合的着装礼仪和餐桌礼仪,这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活中存在许多的不合适着装、饮食习惯;通过不同的案例讲述了在社交礼仪方面的准则和禁忌,指出言谈举止直接影响对方对你的看法,公共场合的言谈举止是至关重要的,泯然一笑解百忧,微笑能为你打开一扇窗,让对方陡增好感。老师还倾心传授了大学生职场心态、餐桌礼仪、面试技巧、沟通等社交必修技能。

互动环节更加精彩,师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老师耐心并风趣地一一作答。

最后,肖蓉书记对今年学院文明礼仪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她说今年是学校文明礼仪年,食品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礼仪活动,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以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提升为目标,学院从20134月至今开展了礼仪大赛、辩论赛、书画摄影展、宿舍美化大赛、“明礼尚德,修身践行”征文、宿舍走廊宣传、各班组织观看金正昆视频和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等活动,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崇尚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礼仪行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到讲文明懂礼貌,把“文明说出口,礼貌送出手”。在讲文明的同时,监督身边的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文明活动,敢于同不文明作斗争。明礼重在践行,让礼仪落实在行动中、融入思想习惯中。做到微笑待人、真情做人、真诚做事,担当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愧于学校老师的培养。

    礼仪教育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青年学子掌握了更多文明礼仪常识,更加成熟自信的处理各种问题,同学们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