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2-18 20:45:37  李永强

2011级蜂学班开展“文明礼仪学习交流”主题班会

中华自古为礼仪之邦,讲文明,树新风,为了倡导大学生发扬文明精神,传承中华礼仪之风,响应云南农业大学2013年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文明礼仪知识,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行为习惯,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青春风采,1217日晚7:002011级蜂学班在蜂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文明礼仪学习交流”主题班会。班主任刘意秋老师和全班23名同学参加了班会。

首先,班主任刘意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开展“文明礼仪”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进步需要文明礼仪,人性的温暖需要文明礼仪,希望同学们增强文明礼仪意识,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言谈文明、举止文明、仪表文明的大学生,促进班风建设。希望同学们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认真复习期末考,诚信应考。

然后,本班23名同学都就生活中的文明礼仪现象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个人礼仪、社交礼仪、职场礼仪、餐饮礼仪等方面的认识和见解,浦德雄、罗国东、何丽等同学幽默风趣,形象生动的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餐桌礼仪及社交礼仪方面的认识。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让我们看到了本班同学对提升自身素质素养和积极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的激情。

最后,班主任刘意秋老师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乃至以后求职工作中每天都要接触的打电话接电话礼仪问题,让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金正昆教授主讲的电话礼仪》视频,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聆听,细心观看。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今年是学校文明礼仪年,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会崇尚文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礼仪行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班级管理,彰显了班级特色,促进了个性发展,提高了班级各成员自身文明素质,为班级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