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2-23 11:19:00  李永强

我的大学怎么过——2013食品质量与安全主题班会

步入大学,少了一些高三的紧凑和高压,多了一些空闲和迷茫。在这种环境下,同学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为改变这种现状,让每一位同学大学四年过得有意义,少走一些弯路,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13食质班于201312127号教学楼B405教室举办了以步入大学为主题的班会。特别邀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指导老师龚加顺教授,大四的刘梦圆和李玉强两位即将毕业的学生,以及13食质全班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李玉强同学以一个过来人的角色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从开始产生懒惰的念头发展为逃课,以至于最后懊悔与迷茫。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有好的计划,并且要督促自己去积极行事,让自己忙起来,争取考证过级。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仅对同学们个人提出了一些建议,而且对班集体也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多举办班级活动,集体学习,并且做好活动记录等,这对新生尤为重要。而刘梦圆同学则以一位记述者的身份,为大家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刚进大学时候的风风火火疯疯癫癫,大二开始了解大学,大三忙于各种考证,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极致的发挥自己的兴趣,学一些自己喜欢而且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想到就要去做,对于谈恋爱,大家要有健康的心态。接着龚加顺教授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待,要求大家要有一定的质疑能力,掌握学习的方式和方法,牢固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了解一些国家的政策和方针,要关注外界,不能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告诫同学们现代社会需要“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希望大家多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读大学的目的,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