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4-03-18 21:08:35  李永强

我们来“人机分离”吧—2013级食质主题班会

如果我没有及时回你短信,请不要生气;如果你打我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请不要着急。我们在玩人机分离的游戏。这是为什么呢?原来2013级食质班的同学在开展一个“让手机远离课堂”的活动。

2013316晚,2013级食质班在班主任李永强老师以及各位班委的组织下召开了一次以“让手机远离课堂”为主题的班会。对于这个话题,同学们各抒己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来自天津的刘同学说道:”上课玩手机乃是大势所趋,在一些课上如果不玩手机就根本没法上课。对于这一说法,不少同学表示了赞同。在其他同学看来,很有必要让手机远离课堂,有同学谈到:手机方便了生活,但我们不知不觉成为手机的奴隶。我们确实该改改了,学会放下手机、珍惜当下。这一观点得到了包括班主任李老师在内的大部分同学的好评。

    至于为何要发出这样的活动,老师语重心长地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拿着手机,你在我跟前却不在我眼里;开会上课、走路坐车都在看手机,却看不见身边的风景。这样的现象一直充斥在我们身边。你们这些90后大学生生活在网络时代,课堂上不该玩手机,进行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的眼和心回归课堂,当然老师也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充满吸引力的课堂让同学们明白课堂比手机更精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