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4-03-27 16:53:08  李永强

云南省政府食安办组织专家到我校调研“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综合检测平台”建设情况

2014326上午,云南省政府食安办张儒智处长带领云南省食药局、云南省质局、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农业厅等单位的专家一行9人到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就建设“云南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第三方)综合检测中心”进行调研指导。

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葛长荣,云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龚加顺,党委书记肖蓉等学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葛长荣副校长主持。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云南省特优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发改委)暨云南省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厅),然后查看了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专项资金建设的实验室和设备仪器。食品学院龚加顺院长代表我校就“云南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综合检测中心”的建设工作,从软硬件、优势、管理、现有基础、资质认定不足以及将来的打算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我校建设“云南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第三方)综合检测中心”的软硬件、学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组织管理等优势与特色鲜明,条件较好。同时,也提出了许多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葛长荣副校长和高洪助理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张儒智处长代表专家组提出了“设施设备、人员编制逐步到位,先大胆走出第一步”的建设思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独立法人管理、逐步接轨的原则,整合资源,提升水平,切实做好“云南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第三方)综合检测中心”的建设工作。

 

    最后,葛长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再次阐述了我校建设“中心”的优势及下一步打算,今后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云南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第三方)综合检测中心”的建设和培育工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