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4-04-15 15:09:39  李永强

2012级食质(特有民族)班召开 “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主题班会

为加强大学生对当代就业形势的理性认识,提高民族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对今后的就业问题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班于2014413日星期天晚上7002号楼1-8教室召开了“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班主任董文明老师主持,老师首先向全班同学说明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意义,分析了近几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并就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希望。

然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CCTV《我们》栏目之俞敏洪“人生感悟——大学生就业专题”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全班同学认同了俞敏洪指出的当代大学生就业最大问题是就业心态浮躁,总在抱怨社会的不公平以及人文学识较少等观点。也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对此,全班同学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大学生就应该有目标,沉得住气,选择了就要坚持,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完善自我,客观地看待问题,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的定位,为未来的就业奠定基础。

最后,老师对所有同学提出了五点建议:1、找工作要有目标,有目标就不会浮动;2、要学会将自己的缺点转化成自己的优点,有时候一个人最大的缺点往往就是这个人最大的优点;3、对于第一份工作不论成败,而是要找到怎样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的方法;4、要学会忍辱负重,这样才能发展;5、要记住因是自己选择的,而果是你选择不了的,想要好的果,就要靠自己创了什么因。

    班会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氛围中结束,虽然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收获颇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对今后的就业工作有了更多思考和规划。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