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4-04-30 16:24:07  李永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教育培训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养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让入党积极分子们认识价值,创造价值并向党组织靠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20144254点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课结业证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党群办主任李永强博士主持,党课结业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党建部部分同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文明副教授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教育讲座。

“你若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必须为世界创造价值。”每个人对价值的定义都不一样,所创造的价值也不一样。董副书记开篇点题,以此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价值,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它们的含义、特点、形成,让大家对价值、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着董副书记向大家详细而深刻的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1.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 自由、平等、公正、法制;3.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阐述说明的过程中还提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和基本特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抵御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

最后,李永强博士进行了总结,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个有信仰,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大学生党员。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对我院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世纪新型人才标准的激励,对推进食品学院党建工作有着重大意义。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