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4-04-30 21:12:16  李永强

12级食科班成功召开学院领导师生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现状,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体质,创建更好的食品学院。2014427星期日晚,龚加顺院长、白忠彬副院长及党委副书记董文明参加了12级食科班的师生交流会。

会议初始,主持人唐卿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了解,解决同学们的困惑,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副班长徐晓军同学首先提出了问题,他说出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想法,并咨询了本科毕业生在就业上的选择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龚院长表示,现在社会上,市场对于食品方面的需求很大,岗位多,我们应该在大学时期积极锻炼自己,获取一定经验,先就业后择业。

接着,同学们踊跃发言,有同学提出了考研和第二学位的问题。学院领导认为,首先,自己的第一专业是最重要的,我们在学好第一专业的基础上如有兴趣,或认为有前途的,可以再发展第二学位。同学们提到了在企业就业的问题,领导们表示,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较高,需要较高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适应市场的能力,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加强锻炼和经验的积累。在自主创业的问题上,老师表示,现在国家对自主创业大力扶持,省内和学校也十分重视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并有不错的实践能力,可以尝试。一些同学表达了自己在考研方面的困惑,领导表示,同学们首先要脚踏实地,学好基本功课、不要好高骛远,其次,要搞清楚自己的兴趣或目标,做技术型还是学术型,做出自己的选择。对于一些同学们提出的课时较少,实验较少,资料陈旧的问题,领导们也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龚院长表示,很开心此次班会气氛活跃,大家能够踊跃提出意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增强经验锻炼,仰望天空,脚踏实地,成为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