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4-05-19 16:53:47  李永强

食品学院举办“三个一百”重点帮扶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认真落实学校三个一百重点帮扶就业工程,更好地开展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转变毕业生就业理念,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2014515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三个一百工程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副书记董文明副教授、副院长白忠彬教授、云南省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中心普岳红副主任、食科系主任陈韬教授、食质系主任黄艾祥教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博士、各毕业班班主任及18名“三个一百”毕业生共20多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肖蓉书记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为促进“三个一百”重点帮扶工程毕业生顺利就业而召开的,“三个一百”是指学校重点帮扶100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100名就业困难女生毕业生、100名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我院有18名毕业生被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为实现被帮扶的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共9人,每人联系2名毕业生与他们结对,给他们提供就业信息、排忧解难,实现“一对一”的帮扶。

首先,肖书记介绍了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通报了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对学校、学院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针对就业方面的问题,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各位老师以自己大学毕业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

黄艾祥教授分析了毕业生就业难的原因,对90后的毕业生提出了要改变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普岳红副主任从行政、事业单位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务实,她讲了国家对食品行业的重视,鼓励同学们把专业延伸下去。白副院长谈了就业与继续深造的问题,毕业生一定要发挥特长,才能闯出一片天地。 陈韬教授阐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每个人的性格、生活观念、追求不一样,无论选择什么行业,在工作中励志,修身,笃行,成功会属于你们的。同学们掌声雷动,纷纷表示赞同、受教。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目前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暂未签约的原因谈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针对部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就业期望值过高的思想,老师们分析了目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把握机会,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对于毕业生对学院的教学和日常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院领导进行了回应与探讨。

最后,董副书记代表学院表态,召开这个座谈会是学院对“三个一百”重点帮扶毕业生的重视,希望毕业生调整好心态,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出击应对就业;同老师们会尽力帮助你们,为你们提供温馨的服务,希望今天的座谈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学院永远你们坚强的后盾。

    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与“三个一百”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化解他们的就业焦虑,为圆满完成学校“三个一百”目标任务,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