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4-05-30 13:43:17  李永强

我校云南省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孙宝国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我校云南省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引进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团队组建了“孙宝国院士工作站”,经云南省院士专家管理委员会审定获准建站,同时云南省科技厅通过科技计划给予立项支持。该工作站是玉溪市首个院士工作站。

526上午,孙宝国院士工作站在玉溪市江川县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孙宝国院士亲自参加了揭牌仪式,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学勤、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葛长荣、省科技厅厅长助理郑健、省科技厅院校合作处处长郭虹、云南卓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颖、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蓉、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林奇、江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彬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玉溪市科技局局长李世华主持仪式。

 

    孙宝国院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主要从事香料香精和食品添加剂研究与教学工作,在肉味香料和肉味香精方面造诣深厚,是我国食品香料香精行业的唯一院士。孙宝国院士工作站的建设,立足我省野生食用菌和地方鸡种的资源优势,开发具有云南特色的野生菌、土鸡及菌鸡复合底料、复合浓汤系列风味调料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院士工作站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我省食用菌和地方鸡种加工程度较低、产品种类单一的现状,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促进我省禽畜养殖、种植、加工、包装、物流等行业的发展,同时将为我省天然调味料的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点新产品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