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通知公告
2014-09-05 14:10:02  李永强

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简介及实习生岗位招聘要求

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简介

 

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以下简称储备库)隶属云南省粮食局,属国有独资粮食储备企业,1993年5月成立。主要职责是履行政府宏观调控职能,承担省级储备粮油的储备、收储任务和中央储备粮油的保管任务,兼营贸易粮油。地处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龙山三瓦村(东部客运站以东5公里),企业内设办公室、会统部、仓储部、经营部、贸易部、中转部六个职能部门。

近几年来,储备库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立以低温储粮技术为主的绿色生态储粮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节能、降耗、减排、保鲜、增效”的绿色生态储粮新途径、新方法,有四项储粮新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不断提升和增强了企业科学储粮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了保供稳价和调控市场的能力,在民政救灾救济,城镇居民口粮供应中充分发挥了国有粮食储备企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企业充分依靠和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优势,投资新建了云南国储米业有限公司和云南国储油脂有限公司,对自行储备的原粮和油料进行深加工,积极开拓粮油市场,建立起了稻谷、大米、小麦、玉米、大豆和食用油等品种为主的粮油经营业务和代中转、代收发、代保管一条龙的中转业务。2011年被省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云南省放心粮油大米加工厂”、“云南省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云南省放心门店”,2012被评为云南省“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3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全国粮食放心粮油配送中心”,2013年被评为昆明市市级文明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粮食局研究部署全国军粮供应工作,对军粮供应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20146月,云南省政府提出了关于加快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的意见,云南省粮食局党组研究决定由我库负责组建云南军粮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全省军粮供应企业实现集团化管理,全面提升全省军粮供应应急保障能力和综合发展实力。

今后,随着集团公司的成立和业务的不断拓展,我们需要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高的团队一起打造云南军粮的美好未来!为加快云南军粮集团的组建工作,满足企业集团的长远、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需要,储备优秀的人才,进一步提升竞争能力和品牌价值,同时为促进毕业生就业,使更多即将于毕业、有志献身云南粮食流通行业的的优秀在校生进入企业各职能部门进行实习,企业将长年提供多个实习岗位,结合完善的培养计划,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招募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2014年实习生岗位需求情况

2014年度实习生需求表(如下,具体要求附后),共计招募实习生12人。

会计核算         2

粮油保管员       5

经营业务员       5

二、招募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

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在校表现优良、综合能力较强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均需为2015年应届毕业生)。

(二)实习时间

20149月至20156月(此期间可根据学校课程安排与企业协商确定具体实习期)。

(三)报名方式

凡有意者在2014915日之前将个人简历投递至联系邮箱,并写明意向实习岗位。通过简历筛选者,我们将于920日电话通知。

联系电话:67330911  18687118271

联系邮箱:877473360@qq.com

传真电话:67330931

 

实习生岗位招聘要求

一、核算会计

1、岗位名称。会统部  核算会计

2、岗位描述。负责企业粮油物资经营的收入、成本、利润的核算,并对核算范围内的资金进行监控;编制成本费用预算,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成本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会计信息反馈;编制会计报表,编写财务情况说明书,对外报送各种会计报表和数据;各种税费的提取申报,增值税发票及销售发票的管理;参与固定资产的管理,并进行固定资产核算,等等。

3、技能要求。男性,财经类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熟悉和掌握国家有关财会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知识,并经过电算化培训,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英语四级以上,有良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悟性,态度端正、时间观念强,工作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意识,服从工作安排,身体健康。

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节假日安排按照国务院相关规定执行。

5、实习待遇。1、实习补贴1500/月,餐补220/月(按照实际出勤天数计算);2、加值班补贴按照企业相关规定执行;3、免费提供公寓(需自带行李)。

6、其它。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经所在院校和企业实习部门推荐,在取得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后可与企业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

 

二、粮油保管员

1、岗位名称。仓储部  粮油保管员

2、岗位描述。负责储备粮油、贸易粮油的收发和日常仓储管理工作,主要包括粮油日常出入库管理、粮油安全管理、质量控制、虫害处置,以及粮油基础台账处理工作

3、技能要求。男性,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服从工作安排,有良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悟性,态度端正、时间观念强,身体健康。

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节假日安排按照国务院相关规定执行。

5、实习待遇。

1、实习补贴1500/月,餐补220/月(按照实际出勤天数计算);

2、加值班补贴按照企业相关规定执行;

3、免费提供公寓(需自带行李)。

6、其它。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经所在院校和企业实习部门推荐,在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后可与企业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

 

三、粮油经营业务员

1、岗位名称。经营部  粮油经营业务员

2、岗位描述。负责终端粮油产品推介、洽谈、销售、服务、款项回收;联系开发客户;市场渠道网络建设;商超供应等。

3、技能要求。男女不限,具备现代营销理论知识,有一定市场开发能力和见解,具备一定的口才,懂管理、善沟通,有一定的社会资源,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节假日安排按照国务院相关规定执行。

5、实习待遇。

1、实习补贴1500/月,餐补220/月(按照实际出勤天数计算);开发市场并创造效益有绩效工资奖励。

2、免费提供公寓(需自带行李)。

6、其它。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经所在院校和企业实习部门推荐,在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后可与企业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