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4-10-24 01:08:30  李永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云南民族博物馆

为领略云南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民族文化、独特的民族习俗,增进民族团结,调动广大教工党员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4102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云南民族博物馆。

云南民族博物馆位于昆明海埂云南民族村旁,场馆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馆内有8个专题16个展室,展出面积达6000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族博物馆。馆内藏品达12万件,是云南民族历史和民族文化的博览场所。 馆内珍藏民族文物40000余套(件),陈列有民族古籍、文化遗产、民族服饰、民间美术、民族乐器、传统生产生活技术等。该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以及近40所全国大、中、小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民族服饰与制作工艺、民族文古籍、传统生产生活技术、传统民族建筑、民族民间面具、民族民间瓦当、民间美术、民族乐器等展厅。展览通过各种珍贵文物、照片、模型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各民族的文化发展、科技演变以及先人们的智慧和勤劳。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不但了解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也放松了心情,为更好的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