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4-11-05 23:37:10  李永强

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实战模拟招聘大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为提升毕业生应聘的技巧和方法,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学院于20141138:30在食品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实战模拟招聘大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初赛,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院长龚加顺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文明、11食质1班班主任黄启超老师、11食质2班班主任冯励老师、11食科班班主任周红老师、7位毕业生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比赛,比赛由党群办罗瑜老师主持。比赛特别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张东艳主任现场指导,各位领导和班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首先,龚院长代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向学校招就处多年来对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龚院长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对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龚院长还提出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同学们展示风采、展示自己。

接下来,肖书记介绍参赛的具体流程。第一个环节是自我展示,选手们通过PPT进行自我介绍,根据应聘岗位的分析、认知,经过自己的锻炼、实践经历及各项证书,总结自己能够胜任此岗位;第二个环节是评委问答点评,评委根据选手求职意向等提出问题,由求职者作答,对参赛者在模拟招聘中表现不足的地方给予指出;第三个环节是点评和评选,评委进行总点评,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接着,参赛者进入赛程。首先来自201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赵亚恒信心满满地登上讲台,这个来自兰坪的小伙到大理双廊石块产业、七彩云花等多家单位实习,拟应聘兰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自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女同学谭丽娇,性格开朗,获得省政府、国家励志奖学金,做过促销、义务支教,对销售岗位的理解到位,并通过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能够胜任销售岗位;201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蒋会琼,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实践经验,通过1-8年的职业规划,相信自己能做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2012级食品科学班(研究生)张亚丽,用《西游记》中的四人物,形象地阐述个人能力并能胜任不同的岗位,再通过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经验、实践活动等锻炼,自己能够胜任管理岗位;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易传奇,通过骑车去西藏途中的经历,找到了自己的的人生目标,想别人想不到、做别人做不到;放弃是为了看到更好的风景;他还提出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者,要真诚、有自信心、有韧性、有足够的心理素质、做个有心人,这些性格特点自己都具备,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磨练、进取,一定可以胜任销售岗位;2011级蜂学班何丽,通过参加康师傅饮料的销售,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抹去了曾经的胆怯,还利用假期做语文家教,虽然专业不符,但通过努力学习,能很好的推销自己,最终获得家长的好评,相信自己能够胜任销售岗位;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班郎力柯,专科毕业有过应聘经历,加上本科期间获得专业证书及参与各种实验、实习,用了短短5min简明扼要突出自己、展示自己,证明自己能够做好一名食品质量行业专员。

 

张东艳主任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肯定,也对诚信、临场应变能力、简历和PPT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通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比赛,结合PPT展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易传奇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复赛;谭丽娇、蒋会琼,获得二等奖;张亚丽、赵亚恒、何丽和郎力柯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院就业工作小组自20141015启动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本次比赛是这学期就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学院希望通过举办这种比赛,引导毕业生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为毕业生毕业不失业,成功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