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4-11-19 10:07:28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411 14日上午11:00,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第八党支部在2号楼5-5教室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食品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赵海洲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国,全会着眼于依法治国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方面对以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开宗明义地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列为首要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挥党的政治保证作用的高度统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同时也学习了专家的解读,了解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与五大体系,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五大体系是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会强调要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这说明我们党充分意识到,依法治国从党自身做起。将党内法规体系视为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作为五大体系之一,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尤其对保证依法执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为执政党在依法治国中的作用确立一个明确的坐标。

要实现总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这就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把依法治国确定为党的四中全会的主题,体现了法治社会的重要性紧迫性。随后,赵海洲书记向大家解释了何为法治,并对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党员,不仅要遵守法律法规,而且要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经常性地对自己道德内省和自我约束。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是国家政治经济法制建设的先锋,更应该是国家道德建设的楷模。与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将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精神贯彻到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次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旨在明确树立了党员要按规矩办事,依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不走弯路,才能越走越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