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5-04-08 14:39:34  李永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借在全党全范围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之际,同时为使大一新生对党有更深入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让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向党组织积极靠拢。20154619:00,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在7号楼B403教室开展了党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第三党支部是由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质班,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和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共同组成的汇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别由3位班主任担当。本次活动,受支部书记史崇颖老师和宣传委员是王雪峰老师的委托,由组织委员罗瑜老师负责主持召开,由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负责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共计70余人参会。

此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观看正面典型人物视频,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反面典型教育材料以及对党章中的第一章节进行学习。在学习活动中,第一部分为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以讲述群众路线的模范实践者——高德荣事迹为主题的视频,视频讲述了高德荣为独龙江所做的贡献,赞美了高德荣对党的忠诚之情如高山不移,江水不息,这样的大忠大爱深入人心,让人不禁对他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肃然起敬。视频看完后,围绕学校组织部下发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反面典型教育材料进行了解,罗老师向我们剖析事例并带领大家进行分析。之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章,在学习党章时,由三个班级的团支书们轮流向大家诵读党章的内容,以此方式完成了党章的学习。学习活动结束后,罗老师要求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时间可以集中在晚自习,内容围绕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文选《时代楷模高德荣》和《法治热点面对面》、党章等材料。

本次活动,参会同学认真、细心地作着记录,充分表现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热情。活动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在活动结束之后,学习成员表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了解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从视频中感悟到了党员的情怀。总而言之,本次集中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以及“作为党的一份子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意识得到了巩固。此次学习活动,在全体参会同学的积极配合与共同努力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