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5-04-09 13:28:25  李永强

食品学院新增一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为了更好地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由云南农业大学立项、研究生处和食品科技学院共同组织实施的又一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于201543正式挂牌了。

201543上午,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高厚基总经理、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食品学院林奇副院长、董文明副书记出席了挂牌仪式,食品科学系系主任兼指导教师陈韬教授、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黄元相经理、研究生教学秘书高斌副教授、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在公司实习的食品工程专业学位3名研究生等20余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仪式包括食品科技学院和高上高公司领导共同为基地挂牌、双方领导致辞、食品学院向实践基地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校内研究生导师和基地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发言,最后是研究生代表致谢。发言中,双方领导就多年来校企合作的成果进行了愉快回顾,对今后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的培养给予了期望,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一同参观了作为实践基地配套设施的研究生自习室、宿舍和餐厅,黄元相经理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生产车间,使大家对高上高公司的产品研发、生产及质量控制有了直观认识。

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迄今为止已有20多年的经营历史。它的前身是昆明市高上高香肠厂,是一个集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之路的企业,全面实现优质、安全、无公害绿色有机猪肉及畜禽产品和传统食品及旅游休闲食品生产销售的股份制企业。被评为云南省、市、区三级重点龙头企业。在香肠、腌腊制品方面已成为云南省最大的中式猪肉制品加工企业,创立的高上高品牌获得云南名牌称号。其产品年年获得云南省消费者喜爱商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在全国食品行业评比中获得质量效益型企业西部著名企业。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此前已是食品科技学院的本科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此次食品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挂牌,不但延深了双方合作的层次,必将为校企合作开创更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