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5-07-10 11:55:47  李永强

大学生活怎样更精彩——食品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技能,一种生活方式。为了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拥有精彩大学生活。201578日早1000,食品学院在5#1—16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活怎样更精彩为主题的新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特邀云南大学学生处姬兴江处长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食品学院党委肖蓉书记、董文明副书记,院团委赵海洲书记,部分班主任与大一全体新生一同聆听讲座。讲座由肖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肖蓉书记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大一同学们入学以来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与学院一同成长的各种经历,表示前途漫漫岁月长,心拥梦想未来强,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人生,拥有精彩大学生活。

姬兴江处长围绕“大学生活怎样过能更精彩”给同学们做了全面指导。姬处长一上台就提出了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你们为什么要到这来上大学?,他表示,上了大学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规划,要努力让自己的学习优秀,这是作为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保证。

 

随后,姬处长分享了怎样获得精彩的大学生活的三个方法。第一,是路径,主要为态度、基础、交流沟通,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打好专业学习的基础并学会多与人交流,扩大人脉。第二,是方法,为勤,俭,舍三方面。希望同学们培养勤劳节俭以及取舍的能力。第三,以仁、智、勇作为目标,成为正直勇敢的人。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希望同学们日有所知,心存感恩,内心坚定。最后,姬处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廉洁人生,从校园开始,考试不要作弊,考试不要挂科、不要酗酒,恋爱适可而止、失恋冷静处理。老师的讲座获得到场师生阵阵掌声。

这次讲座也是学院党委举办的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内容,自201492014级新生报到以来,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安全知识讲座、迎新晚会等活动,学院旨在通过此次讲座,让大一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有更进一步的认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准确地确立目标,举一盏明灯,照前行之路,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