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5-10-25 22:04:01  谭超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暨创业讲座

为了提高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规划能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151021下午4点在2号教学楼3-5教室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暨创业讲座。参会人员有食品学院院长龚加顺教授、副书记董文明、团委书记赵海洲和毕业班班主任、2016届毕业生,也邀请了经管院、动科院部分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本次大会由肖蓉书记主持。特别邀请了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阳和黄世亮副总经理到现场作创业讲座。

 首先,龚加顺院长代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讲话,针对就业工作发表自己的见解。龚院长认为毕业生尤其重要加强毕业论文的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能顺利毕业; 接着,他强调了要把握机遇即在这个双创时代(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顺势而为,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云南省丰富的特色食品和食物资源进行创业; 龚院长希望在座毕业生一定要做到坚持3个自信,即立身自信、专业自信、就业自信, 在食品产业这个永远朝阳的产业专注认真地工作,并在工作领悟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力和执行力;最后,龚院长饱含深情地祝福所有毕业生把握时代机遇,顺势而为,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顺利就业;也祝愿天天向上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 昆明天天向上执行董事赵阳进行创业讲座。他介绍了“小米的小锅米线青年创业计划”,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创业。赵总用通俗易懂语言告诉同学们具备什么条件才可能够创业当老板。首先应该定位在食品、教育和服务行业,借助社会关系,比如外界资源平台, 提高自身的整合能力,带领一批真本领的团队。说到利用资源平台,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的“小米的小锅米线青年创业计划”就是一个年轻人创业的优质平台。赵总详细地介绍这个项目并鼓励大学生组建团队投身创业大军中。

肖蓉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一番意味深长的话语后让同学们思考“我想干什么?我会干什么?我还能够干什么?”。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正式启动了2016届食品科技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毕业生们认真聆听,触动很多,收获也颇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相信,通过学院对就业工作早启动、早部署、早谋划、早实施,通过毕业生的选择与努力,我院毕业生一定能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实现高质量的就业,让梦想照进现实!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