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5-11-05 11:43:45  谭超

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举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5111日晚1900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5#1-15教室举行,全班同学参会,会议由班主任罗瑜老师主持,特别邀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龚加顺院长,研究生班主任斌老师参会。

整个会议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班主任罗老师主持,她就学校下发的校政发〔2015175号“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进行了宣读和解释,对于文件中涉及学生利益的几个重要规章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学校对考勤管理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缺勤、作弊的相关惩罚办法。罗老师另外还告诫同学们应该自行随时查看相关文件,给自己敲响警钟,不要触犯相关规定,更不要越过界线,希望通过严格的规章制度来更好的约束自己,努力成长和成才,也希望同学们为之后先进班集体的申报加油助力!

第二个环节邀请了龚院长和高老师进行了交流。龚院长强调他此次走进班级旨在走近同学,关心同学。他首先向学生们再次强调了班风,学风对我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之后跟同学们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情况,就业的方向前景,创业的思路和想法等情况,在讲解过程中结合他自身的经历及他身边成功人士的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应该多去想,多去学习,多去努力,多去创新,这样才会使自己更加出彩,在大二这样一个茫然,目标不明确的阶段,只有树立好方向和目标,才能走的更远更好,龚院长最后寄语大家:机会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希望大家在大学成就自己。之后,高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考取研究生的一些要求和机遇,国家对研究生的一些奖助情况,强调只要我们想考研,想读书就尽管去拼,在现在国家、社会和学校大力支持的情况下,读书的费用等等一切都是容易解决的问题。会议最后,同学们还和院长及高老师就考研专业的选择、要求等进行了积极沟通交流,为了能让学生在会后能更好的咨询问题,龚院长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和邮箱,并告诉同学们欢迎咨询。

通过本次会议,14食质班按照学校学院要求一步一步的贯彻落实了教风学风建设的文件要求,同时通过龚院长和高老师的现身说法,消解了部分同学们之前存在的一些疑惑,有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要求和新的规划,这都是非常可喜的事情。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