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5-12-22 09:58:25  谭超

食品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职业规划与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为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配合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应对职场的法律技能。食品学院于20151218下午4点在2号楼3-5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法律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云南大贵律师事务所的吴大贵律师和舒晓梅律师主讲。学院党委肖蓉书记、董文明副书记、团委赵海州书记、党群办罗瑜副主任及相关班主任和学院350名同学倾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肖蓉书记主持。

首先苏律师结合现实生活给大家讲解了关于劳动合同法的部分内容,并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了就业方面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在就业期间大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例如在找工作时应该首先找准自己的定位再去认真对待每一份简历等。苏律师的讲解让参会同学在面对职业时不那么迷茫,在步入职场以后懂得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吴律师就法律与生活,处理各种工作关系方面发表了看法,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如“工作中遇到老板拖欠工资、兼职时老板苛扣工资要如何解决,就业时签署合约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同时吴律师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专业知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侧耳倾听,精神饱满,互动积极,效果良好。

最后,肖书记总结了这次讲座,她提出这是食品科技学院的法制法规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依法治国方针,积极开展法制法规活动宣传,让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成长。同时指出法律是保护弱者的,但法律不是万能的,所以同学们也要学会用其它的方法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劳动合同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就业中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食品学院对学生的重视与关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