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6-04-01 13:33:13  谭超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敦品励行,筑梦成才”主题辩论赛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为提高大学生思辩能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食品科技学院敦品励行,筑梦成才主题辩论赛2016316330在二号楼隆重举行。校团委刘华戎副书记,食品学院党委董文明副书记,团委书记赵海州老师到总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作指导。20位来自各学院的主席和副主席担任决赛评委,200多位学院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以敦品励行 筑梦成才为主题,是食品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3308点,在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共12场比赛后,终于迎来了这扣人心弦的总决赛。决赛的正方是以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为辩题的13食质专升本代表队。反方是以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为辩题的13食质代表队。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后,由正方一辩开始了开篇立论,正方一辩一鼓作气长篇阔论阐述了本队的论题,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立马提出了反对的观点,观众给予热烈掌声。紧接着是攻辩环节,双方兵来将挡,运筹帷幄,精彩的对战让气氛紧张而激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以理相辩,不分伯仲。在双方四辩总结之后,开始了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和辩手针对决赛辩题进行了良好互动。随后,来自动科院辩论团成员的精彩点评让辩手们收益颇多,赢得阵阵掌声。刘华戎副书记进行了讲话,她对辩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在一定程度上对大学生在校创业是支持的,但是要根据现实情况才能考虑是利是弊,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辩善辩,将学风建设越辩越明。

 

在观众的满心期待中,决赛最终以13食质代表队夺冠告终。本次辩论赛,13食质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13食质专升本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13蜂学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13食质专升本王雅洁同学获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学院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同时,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学生思辨能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