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6-05-05 11:26:40  谭超

食品学院师生参加西南地区2016年(首届)食品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6422日至24日,由副院长白忠彬教授带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一行20人前往重庆西南大学,参加了西南地区2016年(首届)食品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22日下午,我院教师一行6人前往西南大学参观交流。到达目的地后,先由张宇昊副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食品科学学院各实验室,然后前往学院会议室进行工作交流。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赵国华院长首先对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教学以及研究生管理等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宇昊副院长对本科生的教学实践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党委刘秋艳副书记和团委黄晔书记又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得学生管理工作;接下来我校白忠彬副院长介绍了云南农大食品学院的概况和本科生教学管理情况、高斌副教授则介绍了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现状。随后双方教师就感兴趣的问题又做了深入探讨,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

 

23日全天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在不同会场上,胡永金教授作了《普洱茶与寄生“螃蟹脚”抗菌效应及其作用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白忠彬副院长作了《本科教学中的几点体会》的交流发言,冯励博士、刘亚玲和赵德锟同学分别作了题为《普洱茶茶褐素对3T3-L1脂肪细胞转录组的影响》、《云南不同地区烘焙咖啡豆成分分析及类黑精结构组成研究》及《微酸性电解水对云南特色水果鲜切品贮藏品质影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尹丰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在学术交流中,冯励老师还获得了本次研讨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24日上午,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西南大学校园和校史馆,对西南大学110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有了较为详细了解。

 

短短3天会议,让西南地区各高校食品学科在教学、科研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相互交流,同时也对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给予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我们受益匪浅。据悉,下届食品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将于明年在四川农业大学举办。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