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6-05-12 14:57:41  谭超

食品院蜂学专业学生到华联蜂业参观见习

201657日下午13点,在食品学院白忠彬副院长、蜂学系董坤系主任、刘意秋、廖小琳、赵文正老师的带领下,蜂学系2013级、2014级、201570余名同学,赴云南华联蜂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从企业员工与师生座谈开始,华联蜂业刘艳君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业经历,华联蜂业公司以奉献甜蜜,共享健康为宗旨,立足云南蜂产业及生物资源,高科技、高起点对蜂产品进行综合开发,形成以花康系列蜂产品为龙头的产品特色;且拥有高等级洁净生产车间;有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蜂产品有效成份提取生产线和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软胶囊生产线,以及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半成品、成品包装等全套生产线4条。白副院长则分析了蜂学专业就业前景,我们从事的是一个甜蜜的事业,前景广阔,资源丰富,所以我们是幸运且充满希望的。

 

交流后,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实验室、产品展示等。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蜜蜂产品加工的整个流程,以及车间管理的模式、生产设备使用等,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公司人员积极提问,而工作人员也仔细的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华联蜂业遵循严格的卫生标准,拥有洁净的生产车间,以及GMP(食品良好操作规范)认证等,让同学们对蜂产品加工有了新的认知。公司人员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地观察了蜂箱,开箱取蜜并品尝。最后,此次活动在老师同学与刘董事长等人合影留念后结束。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认知与结合,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个环节的严格把关,更懂得了甜蜜的事业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