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6-05-16 11:37:4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为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展现和强化学生专业技能。2016511日下午230,食品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食品学院院长龚加顺教授,党委副书记董文明教授,陈韬教授,党群办主任罗瑜老师,团委书记赵海洲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各本科班和学生会各部门共20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由院党委董文明副书记主持。

 

此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于20164月拉开序幕,包括报名、策划书提交、产品制作及成果展示四个阶段。各部门和班级积极报名,各学生干部主动组队参加,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各个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卯足干劲,认真备赛,以期在大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比赛中,各队以PPT形式进行汇报答辩,将产品制作过程制作成视频展示出来。各队项目别出心裁,脑洞大开,对传统的食品美食进行了改革创新,并充分利用了所学专业知识,制作出健康,美味,营养的食品。评委老师对食品进行全面品鉴,针对汇报内容及产品品鉴结果,对汇报者进行提问,并提出了专业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汇报者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认真回答评委提问、虚心接受评委建议。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最后龚加顺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技能。他还鼓励大家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要坚信“小食品也有大市场”。他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和开展此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

 

在一系列的品鉴、评比打分后,得出了大赛的结果:一等奖:15粮工团队;二等奖:15食科团队、就业部团队;三等奖13食科团队、党建部团队、资助部团队、宣传部团队、体育部团队。最后领导老师们为获奖团队颁奖,并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挖掘了大家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展现了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也体现了学院对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视。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