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6-05-20 16:10:12  谭超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大学生形象塑造与校园礼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礼仪知识教育,传播礼仪之风,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食品科技学院于2016518日晚7:30在二号楼2―5教室举办了校园文明礼仪讲座。此次讲座是食品科技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文明教授主持,并邀请到了云南农业大学杨建荣副教授主讲此次讲座。15食质班班主任杨振生老师及15级新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杨建荣老师首先从形象概念方面来给同学们进行讲解,他提到良好形象是金,良好形象有价,并举例说明麦当劳的和蔼慈悲形象让麦当劳得以在中国迅猛发展。杨老师以一些国内知名人物和电影明星为例,讲述了良好形象的构成要素是行,色,韵,并表示如今是一个呼唤形象的时代,形象是当今社会成功的良好开端,良好的形象是进步的阶梯,倡导大家要注重自己的仪表形态,尊己尊人。之后,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大学生良好形象要素和一些穿戴搭配的方法及禁忌,告诉同学们在特定的地点,时间,场合应该选择适宜的服饰和妆容,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见识。杨老师最后所讲的美丽小秘方更是深受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杨老师幽默风趣的娓娓道来,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

 

最后,董文明副书记总结发言:虽然讲座结束了,但是文明礼仪之行并没有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老师的教导,把礼仪知识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合格现代大学生。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形象塑造和校园文明礼仪的了解,同时为同学们对自己形象的塑造指明了方向,并为同学们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