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6-06-02 15:11:32  谭超

食品学院开展马铃薯产业及创业前景的创业班讲座

为了调动学院同学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开拓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食品科技学院于2016529晚上19:00,在二号楼2-5教室开展了“关于国家主粮化战略下的云南马铃薯产业及创业前景”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委员、云南农大农学院院长郭华春教授为大家主讲,学院龚加顺院长、党委董文明副书记及老师代表与创业班同学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讲座由龚加顺院长主持。

 

郭华春教授从马铃薯的主粮化战略、马铃薯的创业前景、马铃薯梦想的典型事例、马铃薯文化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解读了开展马铃薯战略对广大人民的有利之处,开阔了学生们对当代主粮问题的视野。教授从不同用途新品种的培养,到中外马铃薯食品加工,铜锅洋芋焖饭的美味,烤土豆炸土豆的发展前景,案例分析,娓娓道来,从中穿插一些有感而发的马铃薯诗词,不时引出阵阵笑声,气氛和谐,点燃同学们的创业激情。

 

教授还从人文的角度阐释了马铃薯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马铃薯一样,质朴坚韧,默默奉献,低调淡然,不好大喜功。

 

最后,龚院长总结此次讲座。他表示我院将在马铃薯精加工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马铃薯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他鼓励创业班的同学要积极创业,不畏创业,科学创业,勇往直前,抓住机遇,创造新篇章。

食品学院创业班讲座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同时,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视野。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进一步提升食品院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为实现创业梦想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