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6-06-27 13:11:3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回访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了解我校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情况,2016622日,食品科技学院肖蓉书记、普岳红副主任、黄艾祥教授、李永强系主任、黄启超高级实验师、宋爽博士,到大理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对用人单位进行了回访,特别邀请校长助理高洪教授参加,并与在公司工作的12名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公司廖副总经理、王总监先带领大家参观从荷兰、瑞典引进的国际先进奶粉和液态奶生产线,全程参加了座谈。

 

首先,高洪教授与廖总经理就大学生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公司近年来积极录用和培养我校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回访,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同时,也想了解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有建议,以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廖总经理说到,在公司工作的毕业生都非常优秀,有的已经在公司工作21年、有的已成为高管、有的已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着,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都非常出彩,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深表赞赏,并对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向公司输送优秀人才。

 

目前,在云南新希望蝶泉乳业有限公司工作的12名校友,11名来自食品科技学院,目前他们都是公司品控、质检、采购等重要岗位的部门经理和技术骨干。校友们一一发言,纷纷感谢母校的培养,有信心与公司共同成长。

肖蓉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公司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学院毕业生非常希望到贵公司工作,也希望贵公司每年能多招聘学院毕业生,同时邀请企业校友到学校进行宣讲和专场招聘,让在校生们更加了解企业,顺利就业,实现公司和学生双赢。

通过主动出击的“回访”活动,详细倾听了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以及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回访之举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附: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建于1959年,地处苍山脚下、洱海之源素有乳牛之乡美誉的大理邓川,是新希望集团旗下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优势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产3亿元,年销售收入5亿多元,集乳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出口贸易为一体。公司拥有从荷兰、瑞典引进的国际先进奶粉和液态奶生产线,具有年产奶粉8000吨、液态奶10万吨的生产能力。

公司被国家认定和授予: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志产品企业和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主商标蝶泉及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云南省著名商标,是云南省第6个、大理州第1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优秀乳制品企业;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环保产品。

撰稿人:李永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