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6-06-30 20:35:49  谭超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协办国际薯类加工及检测技术研讨会

2016627日“2016年国际薯类加工及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昆明云安会都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协办,有来自全国相关单位的110多名学者、企业家参加,学院副院长林奇教授、食品质量安全系系主任和劲松副教授、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重庆市彭水县副县长任昌卜先生、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林奇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泰华研究员、西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海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左起依次就座)

 

开幕式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海研究员主持。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项目组核心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泰华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作报告。木泰华研究员就我国近年提出的“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的实施,以及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此后,日本农业食品技术综合研究机构北海道农业研究中心的Takahiro Noda研究员作了“日本马铃薯淀粉研究与开发进展”的报告;新西兰梅西大学的Jaspreet Singh教授作了“马铃薯食品加工行业未来趋势与创新”的报告。河北省农科院粮油作物所张松树研究员作了“甘薯专用品种的育种实践及体会”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苗博士作了“薯类粉条粉丝掺杂异种蛋白识别技术研究”的报告。

 

食品学院部分参会师生与大会主席木泰华研究员(中)合影

 

会议期间,我院邀请了Takahiro Noda研究员、Jaspreet Singh教授、木泰华研究员、以及西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等国内外薯类加工技术专家来校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院长龚加顺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此外,我院还组织参会专家到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国内外薯类加工技术专家来我院交流座谈

 

 

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刘亚谨总经理向参观人员做介绍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