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6-07-06 10:57:34  谭超

早启动、早规划,让梦想早日照进现实——食品科技学院举办职业生涯与规划讲座

食品科技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从入学伊始到临近毕业,从大一年级到大四年级,学院坚持对各年级的学生进行无间歇思想教育,实施滴灌式教育培训加模拟实战演练。开展的教育和演练活动努力做到“结合实际,立足现状,贴近生活”。 201674日早上9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为学院15级四个专业和国际学院30名国际食品专业的同学举办职业生涯与规划讲座,旨在引导15209个同学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为三年后就业做准备。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主持。学院邀请了天天向上营养快餐公司的刘亚瑾总经理和黄世亮副总经理分享交流他们的就业之路,他们俩既是用人单位领导,也是我院的优秀校友,更是“天天向上”奖学金的设立者,目前奖学金已经颁发两届了。

 

首先,刘总跟同学们分享了从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和中间的几次跳槽经历,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他成功的几个秘籍:第一,机会和成功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期间的努力是值得的,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第二,吃亏就是占便宜。不管是现在的学习生活还是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做事,目光长远,吃亏到一定程度就会得到回报。第三,正确认识自己的初衷和追求。刘总曾经放弃一份高薪工作跳槽去从头开始,只为学习营销知识。刘总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总结合自身经历推心置腹的回答了每个问题。

 

其次,黄副总告诉同学们近几年就业没有难,只有更难,提倡同学们要先生存后发展;先就业后择业,以及要不怕吃苦。鼓励同学们要提升自身价值,个人价值靠自己积累创造。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各方面能力要有所提升。

 

肖蓉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两位校友的分享,再次感谢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公司两年来对学院30名学生的资助,使这些品学兼优的同学心怀梦想,坚信努力的方向;同时,她希望大一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把自己的理想愿望与现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勤于实践,通过未来三年的努力,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