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6-07-11 12:53:03  谭超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师生到企业参观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了解食品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20167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与食科系主任廖国周副教授的带领下,食科系教师及2013级、2014级和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共200余人前往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到燕京啤酒(昆明)有限公司和康师傅(昆明)饮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深度接触。

到达燕京啤酒(昆明)有限公司后,公司人事主管王晓俊热情接待并详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啤酒的生产工艺,紧接着大家实地参观啤酒酿造生产线和灌装生产线,了解传统大型企业的运作经营,学习啤酒文化。

 

随后,食科系师生来到康师傅(昆明)饮品有限公司,在公司制造处长吴凡、品管科长范永仙与总务组长马俊英的带领下,对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参观和了解。吴凡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经营理念和生产工艺流程等,使同学们全面的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并从本行业发展方向入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整条饮品生产线,对现代饮料加工企业的工艺流程、品质控制及仓储物流管理系统有了深入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食科系师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亲眼观看饮品的生产流程,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激情,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廖国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