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6-07-20 13:00:5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评估建设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

201671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评估建设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会议由龚加顺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加顺院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与评估相关的文件和通知,并重点强调了近期评建工作的要点。

接着,围绕“我能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做什么”的主题,就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如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规范教学管理?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韬教授在分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后,总结了参加此次评估工作的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知名度,有利于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范江平教授认为积极参与此次评估工作真正能做到以评促建,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一个契机,通过这次评建可以发现我院的办学优势、特色,也能找到近年来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为今后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和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董坤、史崇颖等老师也相继谈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龚加顺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大家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地投入到各项评估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一节课堂做起认真找问题,加强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