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6-10-15 00:14:30  谭超

2015蜂学“学习宣传评估手册”主题班会

由于我校将要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5蜂学班于108日下午15:35在蜂学楼二楼小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评估手册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15蜂学班全体同学。

 

班会伊始,班长贯玉宽同学为大家快速地描述了审核评估的含义及其指导方针和理念,在大体了解到审核评估后,深一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审核评估的重点、包括的内容、步骤和专家进校园,审核评估的重点有四个度,内容包括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审核评估的步骤则分为采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并生成数据分析报告以提供相关支撑材料,专家进校考察并独立撰写评估报告,建立质量保障体系,定期发布教学质量报告;而专家进校后则会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集体访谈、考察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形式,对参评学校工作作出客观评价,形成写实性《评估专家组评估报告》。最后贯玉宽同学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主要的职能部门和学院及办学定位,我校创办于1938年,前身为国立云南大学农学院,建校78余年,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践行厚德博学明理尚农的校训,是教学研究型大学。

通过贯玉宽同学的讲解,本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让同学们有自我约束的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建设,以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教育理念。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