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6-10-24 12:57:15  谭超

“迎评促建”食质系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与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要求和文件精神,在学校制定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基本方针的指导下,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采用说课、研讨、公开课、试讲观摩等多种形式,展开了系列教研活动。

 

2016912日下午2:3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食质系10余位教师采用说课形式,从课堂组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其间,肖蓉教授和黄艾详教授还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2016929日下午1:00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围绕“2016年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食质系开展了一次研讨活动,全系教师以及学校教学督导范江平教授参加了会议。首先系主任和劲松老师就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说明,随后老师们针对课程开设的顺序、学分体系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针对学校预评估期间发现的试卷与本科毕业论文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措施。

 

2016108日上午8:455号教学楼1-16教室,为深入了解我系教师教学情况,提供交流学习平台,食质系开展了一次公开课活动。全系教师旁听了付晓萍老师讲授的《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我系教师们在教学能力方面得到了磨练与提升。

 

20161019日下午2:00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食质系组织了一次试讲观摩活动。每位教师就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组织、师生互动、板书设计、语言表达及仪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热烈的研讨气氛。

通过系列教研活动,使我系教师积极投入到了“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对于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和劲松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