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通知公告
2016-06-07 14:55:12  谭超

关于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关于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各学院、部门:

学校定于201661416日在体育馆副馆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分6个场次举行。其中第1场包括毕业典礼(约45分钟)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两项内容;第26场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按获学士学位人数分学院依次进行。热带作物学院毕业典礼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学校不再统一安排。此外,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插入农大信使聘书发放仪式。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二、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参加人员

(一)第1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在主席台就坐;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在第12排就座,学院带队老师随学生就座;拟授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按指定位置就座;参会优秀毕业生在后排指定位置就座,毕业典礼结束后可先行离场。第1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的座次安排由研究生处另行通知。

(二)第26

校长、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拟授学位的本科生按指定位置就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随学生就座;学院带队老师及班主任随学生就座。

三、具体工作分工(见附件2

四、注意事项

(一)学位授予礼仪

1.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到达主席台前正中位置;

2.学生上台,在距离校长一步位置处向校长标准鞠躬;

3.学生稍微低头,校长把流苏从学位获得者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校长授学位证书;

5.学生抬头并同时伸出双手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

6.学生接过证书后,左手顺势握住证书下方,将证书正面朝外,平贴近左胸前,右手前伸与校长握手,自然转身面向台下观众(获学位者站在校长右侧);

7.合影;

8.学生走下主席台回到原来的座位就座。

(二)其他注意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庄重严肃,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学位获得者须着学位服入场,研究生导师代表着导师服;

2.请服从安排,按时入场;

3.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

4.请勿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场;

5.请保持场内卫生,请勿丢弃垃圾;

6.不得提前退场。

 

附件:1.云南农业大学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

       间安排表

2.云南农业大学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具

           体工作分工

3.云南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667

 

 

 

 

 

 

 

 

附件1

云南农业大学2016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表

场次

学院

拟参加

人数

合计

典礼时间

1

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475

475

6148201200

2

园林园艺学院

247

697

614140018:00

水利学院

361

外语学院

89

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

188

674

6158201200

烟草学院

71

龙润普洱茶学院

74

经济管理学院`

341

4

资源与环境学院

173

614

615140018:00

体育学院

126

建筑工程学院

315

5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

342

632

6168201200

植物保护学院

140

基础与信息工程学院

150

6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190

684

616140018:00

机电工程学院

279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院

215

 

合计

3300

3300

 

备注:2016年获学位毕业生名单需经学校学位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若人数发生变动时以补充通知为准。

附件2

 

云南农业大学2016年毕业典礼暨

学位授予仪式具体工作分工

 

一、党办校办(责任人:李国春)

(一)总体协调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项工作。

(二)印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拟定议程、主持词、校领导讲话稿,准备主席台桌签、茶水等。

二、党委宣传部(责任人:杨永建)

(一)邀请新闻媒体及相关新闻报道。

(二)负责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照相及户外电子屏播放。

(三)从校广播站挑选4名工作人员,6817:00前将名单报党办校办。

(四)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将毕业生照片(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供给各相关学院。

三、教务处(责任人:胡先奇)

(一)68日前把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准备完毕,在举行毕业典礼前提供给各学院。

(二)准备毕业典礼中拟宣读的2016届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确定典礼中拟发言的教师代表(限教授),6817:00前将发言人姓名及发言稿报党办校办。

(三)610日前准备1300套学士学位服供各学院借用。

(四)负责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的摄像。

四、研究生处(责任人:谢世清)

(一)68日前准备好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名单,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二)负责组织614日上午1场的座次安排和学位授予仪式。具体包括研究生座次安排,硕士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的座位安排、入场及学位授予仪式的组织等。

(三)准备毕业典礼中拟宣读的2016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学生名单,6817:00前将名单报党办校办。

(四)导师服(含各场次主席台领导)、参会研究生学位服的准备。

五、学生处(责任人:杜彬)

(一)确定典礼中拟发言的在校生代表(女生),6817:00前将发言人姓名及发言稿报党办校办。

(二)学位授予仪式期间组织开展离校前思想教育活动。

六、校团委(责任人:刘鸿高)

(一)体育馆副馆会场音响设备调试及现场技术保障、会场卫生(包括清洗及修复桌椅、地毯)。

(二)PPT投影、入场音乐、颁奖音乐、授予学位音乐、国歌等的准备及播放。

(三)考虑每场次持续时间较长,需为每一场次准备1个互动节目(时长56分钟),建议以励志、青春、毕业等为主题的校园歌曲演唱为主,请于6817:00前将节目单提供给党办校办。

(四)工作人员8名(着学生装,不穿旗袍)。

七、招生就业处(责任人:李永能)

(一)总体安排布置会场,制作主背景板等。

(二)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推荐,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准备。

(三)确定典礼中拟发言的毕业生代表(男生),请于6817:00前将发言人姓名及发言稿报党办校办。

(四)第26场的座次安排。

(五)本着自愿原则,请每个学院邀请并推荐2个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根据学生家庭情况,学校可适当补助差旅费及食宿费。

(六)设计制作毕业签名墙并放置在体育馆副馆主入口两侧,供毕业生签名留念。

八、保卫处(责任人:金本啟)

维持会场秩序、保卫会场安全,确保会场各安全通道畅通,各安全门处于开启状态,并安排专人值守;做好消防检查工作;确保会场周围交通安全。

九、后勤集团(责任人:王灿宇)

负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期间的现场保电工作;安排2名医生值守。

十、校友会办公室(责任人:沈梅)

通知并组织农大信使准时参加各场次的信使颁发仪式,6817:00前将农大信使名单报党办校办,并在毕业典礼前将信使聘书准备到位。

十一、毕业生所在学院(责任人:各学院院长、院党委书记)

(一)各学院召开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气会,提前安排仪式授予及离校前相关工作;获得学位的每一位毕业生必须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每位毕业生上台接受学位授予时间不得超过20秒。

(二)请6817:00前按照学院风光、学生活动、毕业生风采、师生祝福等主题(仅供参考)制作相关宣传视频(播放时长1520分钟),并将视频及其原始制作材料报送招生就业处,供授予学位仪式上滚动播放;请6817:00前分别将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研究生、本科生准确人数及具体名单分别报送研究生处和招生就业处;请6817:00前将邀请的毕业生家长代表名单汇总到招生就业处。

(三)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好学生,请分管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提前30分钟带队入场,中途不得退场;党委宣传部已安排专人照相,各学院若有需要可再安排1人照相,并将宣传部提供的纸质相片装入专门定制的相框(请于614到招生就业处领取),免费赠与毕业生留念。

(四)请于6817:00前将各学院毕业典礼台上和台下负责老师人员名单及联系电话报送招生就业处,以便协调安排。涉及到相关学院颁发证书时,请安排台下负责老师组织学生提前列队,台上负责老师到主席台上协助工作人员分发证书等,确保拟授学位名单、到会学生名单、学位证书一一对应。

(五)学校定于61718日办理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各部门、学院不得提前办理。2016届毕业生离校前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3,办理离校手续期间请各学院安排就业工作具体联系老师专门负责毕业生相关事宜的咨询解答工作,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

 

 

 

 

 

 

 

 

 

 

 

 

 

 

 

附件3

云南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日程安排

  

主要工作内容

531

到校友会办公室领取毕业生纪念卡。

66

2016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资助会。

68

学校2016年毕业生离校前供需洽谈会。

613

1.毕业生进行毕业总结鉴定;组织毕业生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生离校信息表》等。

2.68前完成就业方案校对并上报省教育厅审核,613打印就业登记证(报到证);613后签约的毕业生须按省教育厅的要求办理改派手续,改派由毕业生在627后自行到省教育厅办理,相关费用自理。

3.欠费毕业生到财务处交清所欠费用,到图书馆还清图书;各学院开展毕业前教育、毕业留影,欢送毕业生活动。

61416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17日上午分别到研究生处、学生处领取研究生、本科毕业生离校卡。

61718

毕业生到相关部门、各学院办理离校手续;相关档案材料移交招生就业处。

61930

整理、寄送毕业生档案。

625

完成2016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的统计上报工作。

71

毕业生遗留问题处理。

82031

完成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统计上报工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