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通知公告
2016-09-05 14:55:50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质量技术监督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质量技术监督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

为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毕业生步入社会、进入企业做好技能上的准备,学校决定在前七期成功培训(共累计培训864人,通过率为100%)的基础上,继续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开展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职业资格鉴定考核的对象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所有专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相关专业)、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设备等相关专业)、基础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水利水电与建筑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林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烟草学院、龙润普洱茶学院等与质量技术监督行业相关的食品、化学、材料等专业在校大三、大四学生(含研究生)。

二、职业资格鉴定的岗位与等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质检行业国家职业资格主要包括:计量、检验人员职业21个,职业等级分为:初级(国家五级)、中级(国家四级)、高级(国家三级)、技师(国家二级)、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本次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的等级为高级(国家三级),本次可申请培训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有:食品检验员、化学检验员、材料成分检验员和材料物理性能检验员。

三、报名

有报名意向的在校学生,可在2016919日(星期一)前(拟定于924进行培训考核),到云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报名,选择需要申报鉴定的职业类型,报名参加培训考核。报名时需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同时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同一底版彩照三张(2寸一张、1寸二张),双证相关材料为双份。

四、收费

对我校学生的职业鉴定采用优惠标准进行收费,费用为(高级)550/生(单证),900/生(双证)(包括培训费、教材资料费、试卷费、证件制作费、指导中心考评员差旅费、邮寄费等),团报(5人以上)无论单证双证均可享受50元优惠。由学校负责收取学生报考所需要费用,在报名后,统一上缴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定账户,鉴定中心出具统一收据。

五、其他事项

1、取得食品检验《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去与食品相关的企业工作。可以进入质检、品控、研发、食品包装等食品企业的相关部门工作。

相关企业如:粮油及制品、乳及乳制品、肉蛋及制品、白酒、果酒(黄酒)、饮料、糕点糖果、啤酒、罐头、调味品、酱货、腌制品、水产制品、茶叶等食品相关企业的检(化)验工作。

2、取得化学检验《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去与化学相关的企业。可以进入质检、研发、抽样、采样等化学企业的相关部门工作。

相关企业如:日用化工产、化学肥料、化学农药、涂料和染料、试剂和溶剂检验(化验)人员;煤炭和焦化、水泥、水质、气体等化学相关企业的检(化)验工作。

其它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依次类推。

3、用途:该证书全国通用,《食品检验职业资格证》在食品行业、《化学检验职业资格证》在化工行业通用,其他专业证书依次类推均在全国通用。该证书近几年已在全国知名企业及外资、合资、国有大型企业中取得了相当水平的知名度。如:伊利、蒙牛、维维及苏钢、首钢、现代汽车……等。从今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反馈信息上来看,很多企业仍把应聘者是否持有所聘岗位的“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应聘的第一先决条件。

六、联系方式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西校区体育馆西门一楼),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871-6522764765227085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695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