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6-11-09 15:31:20  谭超

走进农交会,探求农业创新——研究生班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115日至8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拓展研究生的视野,提高学习食品科学的兴趣,食品学院食品科学硕士点点长林奇教授带领30多名研究生,116日参观了农交会,陈韬教授、唐卿雁老师和王秋萍老师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关注农交会,宣传农产品。展会中不少农产品都从绿色、有机、保健、安全、健康、营养等角度出发,这些名词代表了现代农产品的发展方向,体现着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在本次展览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互联网对农业发展的巨大影响,农业电商展区让大家一改对过往农业的旧观念,许多商家通过互联网,如微商、淘宝等,来推广自己的产品,不但可以提高销售量,扩大市场占有率,还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到更高的平台。

 

此次农交会,是一次农产品的宣扬特色之旅。同学们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深感必须紧跟时代潮流,才能与时俱进,更好地尽展其才!

 

事件链接:

本届农交会暨农博会展出面积约7万平方米,来自法国、德国、波兰、斯洛文尼亚、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加纳、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投入使用。1号展厅为国际展区,2号展厅集中展示地理标志农产品、休闲农业和农垦形象,345号展厅为省级展区和专业展区,6号展厅为云南展区。

此外,还安排了斗南分会场,重点展示拍卖交易”“电子交易”“对手交易等三种花卉交易模式以及盆景园艺、苗木园艺、花花世界等。

 

撰稿人:王秋萍、魏琳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