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6-11-18 23:31:23  谭超

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端正入党动机——食品科技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上级要求,督促同学端正入党动机,食品科技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20161116日下午2:00在二号楼1-4教室开展“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宋爽老师,支委冯志祥、贺雪及28名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宋爽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宋爽老师以PPT的形式给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如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解答了这个问题。讲解过程中,宋老师引用入党誓词提出了对积极分子的要求,殷切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争做社会的佼佼者。随后,他带领大家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政治的主要原则、党指挥枪原则、当前复杂形势下一党专政是维持稳定和发展的需要等几个方面正确了认识中国共产党;并列举了一系列变革失败的案例论证了共产党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从苏联解体到中国近代屈辱史,从利比亚的革命到萨达姆的眼泪。为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问题面前需要革新,也需要年轻的力量,警示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积极进取,争做社会的佼佼者。

 

随后,支委冯志祥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员的发展流程,并跟积极分子们普及了有关网上党校学习的相关知识,提醒各位积极分子要努力学习,不能挂科,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当中起带头模范作用。

 

之后,支委贺雪与同学们浅谈了长征精神对大学生的意义,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先入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用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学习习惯来要求规范自己,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最后,宋爽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并提出,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眼光看待事物,不可盲目从众,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自我,争做社会的佼佼者。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普及了入党相关事项,为之后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冯志祥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