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7-01-04 10:39:0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一年级为第一党小组,二年级为第二党小组,三年级为第三党小组)于2016123031开展民主生活会,促进全体党员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230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3号教学楼221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由党小组组长孙小萌主持,党小组所有党员参加,主要进行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都进行了发言,主要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己生活学习方面的不足,并希望改进。尹丰同志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活跃自己的思维,多方面发散思维。对此,各位研究生党员表示认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多学多思多做。

 

1231日上午10:30,第一党小组在二号教学楼2-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会党员同志16名,实到13名,由党小组组长魏琳同志主持。魏琳同志提出要围绕“两学一做”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位党员同志对思想、学习、实验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在这四个方面上的缺点与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在生活中看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

2、学习知识钻研精神不够,经常浅尝辄止,作为研究生来说这样的学习程度是显然不够的。

3、在实验中因为自己的粗心导致实验的失败,在实验时间、分工上还考虑不周。

4、生活中,对自己周围发生的事关心度不够,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也不够。

对于以上发言同志提出的问题,支部同志对每位党员的发言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5位党员都认识了自身的不足,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很好,每位同志都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大家对党内的组织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他们在今后生活中会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上进!

1231日上午10:30,第二党小组在二号教学楼1-10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会党员同志21名,实到17名,由党小组组长施娅楠同志主持。

 

21名党员同志在会议上提交了自我批评,随后,吴强同志、李彦莹同志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1. 个别党员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工作计较得失,没有践行“党员先进性”,教育个别党员别把名利看得那么重;

2.理论学习缺乏计划性和系统性,学习实效不够好;

3.加强服务意识、表彰意识的学习,使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形成共识。

                                          

  研究生党支部

20161231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