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7-03-07 23:28:58  谭超

食品科技学院第三党支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危害”宣传教育

为巩固加强大学生识别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知识,防止学生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于201737日在2#4-5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危害”宣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史崇颖老师,支委罗瑜,王雪峰老师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老师讲解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列举出近年来在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不同电信诈骗及网络诈骗类型,并对此类列案件进行认真的讲解和分析,例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熟人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以及新型的“校园裸贷”网络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宣传人员必须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加强防范意识,了解防范手段。

通过本次“防范电信诈骗,校园网贷危害”的宣传教育活动,再次强化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