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7-03-14 14:18:46  谭超

2015级粮工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班会

近年来,借助电信技术手段进行诈骗犯罪的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群,社会影响越来越恶劣,甚至威胁到了大学校园。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警惕,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201731318002015级粮食工程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谭老师的主持下于2号楼2-10教室举办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中谭老师全程以介绍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为主要内容并以叙述讨论的方式让我班同学介绍各自的经验,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屡次发生在同学们身上。因此,同学们对这次班会的内容非常认真。

会后,同学们认真做了总结:犯罪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电的心理,诱使受害人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让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远离社会,共建安全而和谐的大学校园。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