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7-03-16 10:01:35  谭超

2013食科班关于“校园网贷风险防范

为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危害影响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的能力,20173142013级食科班在二号楼1-9教室开展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集中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本班班主任主持,全班54名同学参加。

 

班主任包老师给我们讲了河南一所大学大二学生因为网贷,欠了60万元钱,因家是农村,不堪还款压力而跳楼自杀酿成悲剧。另外还有冒充学校老师或者工作人员诈骗、熟人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等等事例,启发同学们要警惕陌生人电话,不要随便提供银行卡等重要信息,不随便提供手机验证码,要及时验证朋友或者家人身份等等。

通过本次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集中教育主题班会,再次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了解了不法犯罪份子的作案手段,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切实保护自己利益。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