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7-03-23 10:01:24  谭超

2014食质专升本班“预防诈骗意识强,防微杜渐响当当”主题班会

2017320日,上午11:401#0235教室,为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校园贷,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14食质专升本班组织了“预防诈骗意识强,防微杜渐响当当”主题班会,由班主任主持,班长组织同学们学习,班会以讲解和讨论的形式展开。

 

首先,由班长和同学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如盗取QQ方式诈骗、冒充熟人诈骗、银行卡刷卡消费诈骗、“贷款”诈骗、钓鱼网站诈骗、虚构绑架事实诈骗、网络、短信提示中奖诈骗、“招工”诈骗。让每个同学都时刻警醒。

 

然后,各小组同学讨论怎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校贷,让各组代表把最好的的建议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建议有以下几点:进行网银、支付宝操作时,要确保使用安全的浏览器和登录正确的网址;在网上购物,要选择正规、大型电商。设置复杂支付密码,并定期更换,最好选择密码+校验码双重验证;在网站注册账号时,只填带*号的必填项,尽量提供最少的信息;不随意打开陌生邮件,尤其是带附件的邮件或者声称中大奖的邮件等。

 

在学习和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